咽炎吃药或无法治疗

2008-09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咽喉病是一种小病,它不会致死,但是它却常常干扰你:喉咙痒痒、有痰、痛、肿。小病虽小,却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质量、工作质量,让人经常处于不适中。
  咽炎属于慢性病症,吃药或打针都无法治疗,因此多数人缓解咽部疼痛的方法是吃润喉片,如喉片可清热解毒、消炎杀菌、润喉止痛,用来治疗咽喉炎、扁桃体炎等咽喉病>疾病,可以起到应急作用。但有些人将喉片当作糖果吃却很不可取。因为薄荷喉片具有收缩口腔粘膜血管、减轻炎症水肿和疼痛的作用,但在口腔无炎症时经常含服却会使因粘膜血管收缩、粘膜干燥破损,导致口腔溃疡的发生。使用抗菌素要选准时期慢性咽炎的病因较复杂,治疗上还是要对症下药,通过长期的消炎、抗菌来治疗,效果会更好。在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、抗菌药物治疗,勿使它转为慢性。而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不主张服用抗菌素,主要是加强预防与保护,避免各种诱因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