咽喉部炎症或可诱发颈椎病

2008-04-01 00:00:00 来源:

  新的科学发现:咽喉部炎症或可诱发颈椎病
  咽喉与颈椎毗邻,两者之间的淋巴循环关系密切,咽部一旦发炎,其细菌、病毒等炎性物质,可以播散到颈椎部的关节、周围的肌肉、韧带,使这些组织痉挛、收缩、变性,肌张力下降,韧带松弛,破坏局部的完整性和稳定性,较终引起内外平衡失调,导致颈椎病。
  椎体前缘骨刺形成的患者,又常会引起吞咽痛、咽异物感、喉痛、声嘶等咽喉症状。由此可见,一旦忽视咽喉炎,小病也会酿成“大祸”。
  专家提醒,颈椎病引起的咽喉症状虽然少见,但是长时间咽部不适也应注意预防颈椎受损。在日常生活中,要注意保护咽喉,多喝水,不吸烟,少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如辣椒、胡椒,以及积极预防上呼吸道感染,避免咽喉受到损伤或感染而发生炎症诱发颈椎疾病。若一旦出现急慢性咽喉炎症状,应及时诊断和治疗,早日减轻炎症,减少并发症,防止诱发颈椎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